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播种绿色希望 丹阳教育集团实小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15: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回大地万象新。为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理念,引导本校师生关注自然,爱护环境,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在植树节期间,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开展“绿化美化环境 助力建设绿色家园”植树节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利用校园广播站、主题班队会、手抄报、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号召师生种下一棵树,栽上一株花,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水,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爱绿,护绿,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植树节”手抄报

  爱心领养,开展爱树护绿行动

  各班结合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开展了“我是校园护绿小使者”为主题的护绿活动。成立爱心护绿小组,开展领养一棵树、一朵花、一片草地的活动,负责校园卫生区内绿色植被的保护工作,纷纷拿出自己制作好的“爱绿护绿”温馨提示牌,小心翼翼地将其悬挂在树上,提醒大家要爱护树木,不随意采摘花朵、践踏草地。并定期为花木和树苗浇水、除草、施肥,让植树环保的实际行动在校园中刮起一阵新风潮。

  小手拉大手,播种绿色新希望

  利用3月13日和14日的双休日时间,同学们在爸爸妈妈陪同下,拿起小水桶、小铁锹栽下一棵棵小树,记录下小树的身高、直径等数据,播下绿色的希望,许下自己最美、最真的美好愿望,满怀希望地畅想着它跟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变得枝繁叶茂。父母们也拿出手机和相机,让孩子在小树苗前合影留念,纷纷记录和分享这难忘的美好瞬间。

  学校的五十余名教师也纷纷加入本次活动,在校长陈圣明的带领下,在各自的小区、家园种下一棵棵绿色的希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环境更健康,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我们亲身感受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美好与快乐。”一位参加植树的党员老师说道。

  校长陈圣明带领老师们在社区家园植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该校校长陈圣明表示:植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一两天的工程,植树节也只是一个象征,要想真正把植树活动办好,就应该培养学生护树、爱树的意识。此次植树活动是学校开展美化家园,绿化环境的一个起点,今后该校将继续把这种活动精神贯彻下去。(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 孙松 李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