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分25秒!谋道初中全员师生疏散到位

发表时间:2021-03-16 16: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创建。谋道初中于近日组织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避险演练

  火灾警报响起,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行走,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用时1分25秒,做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

  

各班师生安静有序撤离

  演练总结

  随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整理队伍,清点学生人数。待各班清点人数无误并上报后,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演习过程中师生们所表现出来的组织性和积极性,强调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并结合演练情况再次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有关火灾逃生的方法。

 

活动总结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全体教师积累了“迎战”经验,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 向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