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1-03-05 14: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3日,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学工处组织各班召开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拉开了该校“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帷幕。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班会

  各班班会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的事迹,有的班级学唱学雷锋歌曲,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讲述学身边雷锋做好事的真实故事,有的班级学生分享收集的雷锋名言、日记,有的班级开展“雷锋精神过不过时”的大讨论,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设计学雷锋活动方案,有的班级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等等。班会活动,使学生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为他人服务、关爱他人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校园文明使者,养成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的好习惯,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校掀起学雷锋新高潮,该校把三月份作为学雷锋活动月,通过开展“学雷锋”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慰问敬老院老人、打扫街道、净化美化校园、阳光助残、慈善捐助、扶贫助学、优秀志愿者评选等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湖南省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 王德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