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土门镇初级中学召开校园安全暨法制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1-01-07 16: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教育及法制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月5日,土门镇初级中学召开了校园安全暨法制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学校诚邀土门政府安全生产办主任、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所所长、镇卫生院院长莅临本次大会,全校3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大会。

活动现场

  校外法制副校长、土门镇派出所民警李警官给同学们做了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李警官语言生动形象,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自身做起,铲除校园暴力滋生的土壤;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李警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政府安全生产办姚部长从交通、用电、防火、防震等方面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市场监管所所长从食品的安全性方面出发,要求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文明节约用餐,推行公筷公勺。镇卫生院徐院长就当前疫情的严重性进行了分析,要求师生佩戴口罩。
  本次大会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 柯培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