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来凤县高平实验小学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大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0 14: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学们安静有序进餐

  为加强对学生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近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小学开展了学生行为习惯大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前,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一声问候、两个轻声、三个自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习惯养成进行强化教育。要求同学们做到遇见老师、同学主动问好,在校园内说话轻声不打闹,自觉搞好个人及环境卫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同学们教室外列队

  各班召开“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班队会,让学生自觉践行《一日常规》。学习习惯从课前准备、课堂纪律、坐姿、书写姿势、发言、完成作业态度、仔细阅读、认真听讲、同伴交流等方面开始规范;生活习惯从讲究卫生、不挑食、不厌食、光盘行动、不吃垃圾食品、文明就餐、勤洗澡、勤剪指甲、不乱扔垃圾等方面认真宣传和落实;行为习惯从认真打扫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进入餐厅、安静就餐、课后不打闹、对老师同学有礼貌、认真按时完成作业、同学之间互相谦让等方面,引导学生认识到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学习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学校大队部充分发挥“红领巾”的作用,设立“行为习惯监督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纠正,并通过QQ群对违反纪律的学生和班级进行通报。
  经过近两个月的有效训练和管理,学生好习惯已逐步养成。该校依据《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了《高平实验小学学生好习惯评比细则》,德育处和大队部组成评价小组于11月2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开展学生好习惯大评比活动。
  评价小组成员进课堂、进餐厅、进寝室,在校园里认真巡查,通过认真评比,一(1)班、二(4)班和三(2)获得“好习惯标兵班”称号。
  校长朱江表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通过评比活动,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学校会坚持长期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拥有好习惯,铸就学生的美好人生。(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黄冬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