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把乡村孩子带进城市,把德育课堂放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0-11-09 10: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烈士陵园的气氛真庄严,站在纪念碑前我心情挺沉重的。”
  “在纪念馆我还看到好多关于解放郧西的历史人物和故事呢。”
  “我觉得天河景区的喷泉实在太漂亮了,还没看够呢。”
  ……
  这是土门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讨论着今天的研学行程,他们还沉浸在此次研学行程中,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好朋友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感。
  11月5日,土门镇小组织学生参加了“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公益研学活动。土门镇小12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参加了此次公益研学活动。

“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公益研学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农村孩子走进城市,感受县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面貌变化,通过游行开阔学生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孩子们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进而激发他们追求进步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分“瞻仰”“观赏”“体验”三个环节,由专业导游带队依次瞻仰了郧西县王家坪烈士陵园、观赏了郧西天河景区美景、游览充满道教文化的悬鼓山并体验了武当太极拳。

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

  在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陈谢兵团为解放陕西山阳县、湖北郧西县、郧县而战斗的英勇事迹,观看了展厅的革命图文介绍、珍贵文物,很多学生在展馆内还拿出小本记笔记,积累写作素材。

在天河景区,孩子们开心留影

  在天河景区,学生们真切的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学生们对于“景在城市里,城市在景中”的布局非常感叹,在以牛郎织女故事为主的主题公园七夕公园,学生观赏了世界第一铜牛、最美织女雕塑等。在广场另一侧,穿过“时光隧道”,便是牛郎织女故事园,信步其中,那种时空穿越但依然浓烈的凄美爱情在心中氤氲缭绕……置于此地,学生们纷纷感叹家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

同学们领略道教文化

  在充满道教文化的玄鼓山景区,学生欣赏领略了道教的建筑之美,学生们还跟着师傅学习武当功夫,进行了太极拳的体验活动。学生在师傅的带领下,有模有样的比划着,学的认真,也学得开心。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郧西县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使学生感受到了家乡发展新气象,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提升了青少年对家乡、对祖国的认同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省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  王少设  徐光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