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严防校园欺凌

发表时间:2020-10-23 13: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近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系列活动。
  该校召开相关部门会议,校长李光国就校园防欺凌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防欺凌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班做好易受欺凌学生的排查工作;随时关注这类学生的思想变化,发现行为异常及时介入;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班风,引导学生在受到欺凌时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寻求帮助。该校向全体学生发放《校园防欺凌承诺书》,在宣传校园防欺凌的同时,要求孩子们做到:不做有欺凌行为的学生、面对欺凌勇敢说“不”、善于预防,敢于揭发。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可以做到以上三点要求,并在承诺书上认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学生集会早引导

  学生集会早引导。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让全体学生明白,在发现校园暴力、欺凌事件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在受人欺侮,遇到危险或可能发生危险时,要主动、及时地和老师、家长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校、社会和家庭的保护和帮助。

主题班会早教育

  各班利用班会课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欺凌,当遇到校园欺凌时怎样保护自己。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拒绝暴力,做健康阳光的学生。该校安管办、政教处、少先队联合行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欺凌摸排和管制刀具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了解其产生的原因,对可能发生的欺凌事件做到及时识别、及时预防、及时干预。
  通过此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学会了自我保护,懂得在受到侵害时勇敢地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整治工作,切实维护文明和谐的校园秩序,拒绝校园暴力,共创文明和谐校园。(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 朱林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