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15: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确保学校发生火灾、破坏性地震、意外事故时,全体师生能迅速、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9月29日,该校区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防火、防震、意外事故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枝江市消防中队现场教学示范灭火器的使用

  安全隐患大排查。上午8:00,由该校执行校长陈圣明、副校长王敏和总务处主任汪诗锐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教室、功能室、办公室、校内超市、厕所、护栏、楼道、校门口、校舍围墙、运动场地、体育设施、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状况以及食品与饮用水安全逐一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该校的薄弱环节——消防安全,学校特意邀请了枝江市消防中队的副中队长到校对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年限、使用范围、消防记录等知识,确保了安全隐患早发现、危险设施早防范,彻底做到安全事故早预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各班主任讲解防火、防震、意外事故等安全自救知识及避震演练

  紧急疏散大演练。上午10:00,学校开展防火、防震、意外事故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分三阶段进行:各班主任讲解防火、防震、意外事故等安全自救知识,指导示范学生如何避灾,学习防火、避震、疏散预案;按照学校制定紧急疏散演练预案,以防震警报声为信号进行演练,全体师生弯着腰、抱着头、沿着学校指定路线以最快速度安静、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各班主任集中清点人数,迅速将数据报告校长,核实人数完毕。该校政教处刘娜主任结合学校演练实际情况为全体师生做了现场点评和讲解。

师生沿着学校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防火、防震、意外事故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湖北省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 徐国东 王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