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枝江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0 16: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8日至10月9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通过升旗仪式、网上签名寄语、主题班会、演讲比赛、“我为祖国送祝福”手抄报或书画等多种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9月29日,各班组织同学们登录宜昌文明网,用一条条寄语致敬祖国、致敬国旗。他们的留言或直抒胸臆,或深情款款,或吐露衷曲,或豪情满怀……师生用他们质朴的语言为伟大祖国献上寄语礼物,表达了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的雄心壮志。

学生积极参加“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9月30日上午,该校开展了以“歌颂祖国,向身边的抗疫英雄学习”为主题的演讲赛。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各展风采,有的致敬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有的礼赞一幕幕激昂的“战疫”场景、有的歌颂一份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感受到了这次疫情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奋战精神;感受到了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也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了最美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歌颂祖国,向身边的抗疫英雄学习”主题演讲赛

  10月1日,该校组织600多名师生在家里利用网络开展国旗下庄严敬队礼、宣誓、签名活动,并邀请上家长与学生一同参与。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共同感受爱国情怀,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目前该校学生和家长“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参与率100%。

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向国旗敬礼”敬礼、宣誓、签名活动

  10月1日—10月8日,学校开展了“我为祖国送祝福”图文征集活动,要求该校师生以“我为祖国送祝福”为主题,用摄影、绘画、小报、征文、手抄报、书法等形式赞美祖国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风俗特产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我为祖国送祝福”手抄报、书法、征文

  此次“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热情。该校陈圣明校长还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活动的思想内涵、拓展活动辐射力,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不断提升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湖北省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 徐国东 华荣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