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来凤县高平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学生入学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23 11: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使一年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入学乐趣,9月18日,来凤县高平实验小学在德育报告厅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传统“入学礼”仪式,220余名土苗萌娃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求学之路。

孩子们依次走过智慧门

  在校园广场上,长长的红地毯直通报告厅,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踏上红地毯,逐一穿过“彩虹气球智慧门”,在高年级哥哥姐姐的热情欢迎中步入报告厅“入学礼”会场。

  入学仪式现场,校长朱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在高平实验小学快乐成长,成为一名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的好少年。 

孩子们互正衣冠

朱砂启智

书法家李福成爷爷书写现场

击鼓明志

  古典的入学仪式在《感恩的心》音乐声中进行,共分为“正衣冠、拜老师、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击鼓明志”五个环节。活动中,孩子们自正衣冠,互正衣冠;向老师、家长行鞠躬礼;启蒙老师们给每位孩子在脑门上点上红痣,寓意帮孩子们开启智慧,使孩子们眼明心亮;挥舞鼓杵“击鼓明志”,在铿锵鼓声中,寓意孩子们志存高远;书法家李福成老爷爷引导孩子们提笔书写端端正正的“人”字,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学习知识、学习做人的种子。整个仪式有条不紊,孩子们不仅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还切身感受到了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

  辅导员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宣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我是小学生,每天都向上”……宏亮而整齐划一的童声在报告厅中回荡。 

孩子们在“我是小学生啦”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最后,孩子们在“我是小学生啦”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入学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李曼桐小朋友高兴地说:“今天太有意思了,以后我就是一名小学生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本次入学仪式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入学氛围,消除了他们对陌生环境的畏惧心理。美好时刻令人难忘,幸福从这里起步,成长从这里开始,看到一年级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在场的老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湖北省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 黄冬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