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江口肖家沟小学开展新生入校行为习惯军事化训练

发表时间:2020-09-04 14: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丹江口肖家沟小学开展新生入校行为习惯军事化训练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强化校风、校纪管理,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提高身体素质,锻炼顽强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9月2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一年级新生“行为习惯素质养成教育”军事训练活动在校运动场拉开帷幕,240余名新生将接受入校第一课教育。 

  此次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基础行为习惯培养(课堂坐姿、礼貌用语、国歌强化);室外安全行为训练(上下楼梯、走廊会面、会操集合);卫生习惯训练(个人卫生、校园卫生、公众场合卫生);交通安全训练(交通规范、行为准则);自理能力培养;感恩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及实践训练。 

  开展新生入校行为习惯军事化训练旨在通过训练,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拨的意志品格,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风;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形成良性的团队协作精神与竞争氛围,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 郭明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