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学科学 爱科学,印江杉树小学点燃孩子的兴趣爱好

发表时间:2022-05-11 14: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其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日前,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完全小学积极开展“学科学 爱科学 用科学”科普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推进科普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让孩子体验科学的魅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切实将科学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同学们观察“磁悬浮地球仪”

  “这个磁悬浮地球仪,它是运用磁悬浮的科学原理,将地球仪在无任何支撑点的空中自转,展示地球的真实状态……”这是科普辅导老师在为孩子们讲授磁悬浮科学原理的一幕情景。

制作科幻手抄报

  连日来,该校积极以课后服务、乡村少年宫兴趣活动、科学课堂、科普实验实践等契机,相继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看科普影视、讲科学家励志故事、绘制科幻手抄报、小发明小制作评比等系列科普教育宣传与实践活动,把科学教育渗透到各科教学、各项活动之中,多方式、多举措点燃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爱好和立志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梦想。同时,通过体验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的积极态度,培养自主探究科学的精神与能力,点燃孩子们的爱好、兴趣和梦想,使其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完全小学 隆腾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