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印江杉树小学学子听故事 悟道理 学做人

发表时间:2022-04-15 10: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7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中心完全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到对马村开展研学实践和户外专题思政课活动,通过听讲普通“小”故事,悟出做人“大”道理,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爱心井”的故事

  活动中,少先队员参观了该村的“爱心井”,邀请当地村民现场讲授了当初由当地党员群众出资投劳挖井的感人故事,同时辅导员老师还利用该“爱心井”上“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文字做文章,对照书本及教材中《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为孩子们开展“饮水思源 知恩图报”的主题思政课。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享受成果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曾经为我们创造成果的人,要懂得饮水思源,要知恩图报,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这是辅导员老师对孩子们提出的要求和希望。通过这堂别具一格的感恩课,孩子们幼小心灵中的感恩之花正在绽放,心中的一份份感恩之情得到了升华!(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完全小学 隆腾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