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印江杉树中小学这堂思政课很特别

发表时间:2022-04-11 09:2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你们!先烈们,安息吧!……”这是清明节期间印江自治县杉树镇中小学少先队(团员)代表们在烂坝沟战斗遗址烈士纪念碑前宣讲的一幕情景。

印江自治县杉树镇中小学少先队(团员)代表们瞻仰烂坝沟战斗遗址烈士纪念碑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扫墓、献花、宣誓和听讲战斗故事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身临其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其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这堂纪念碑前的思政课真是很特别、很精彩!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据该镇中心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清明节期间除了开展扫墓活动外,各中小学幼儿园还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国旗下讲英烈故事、观看革命战争影视、文明祭扫宣讲、祭英烈主题班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其广大未成年人真切地感受到当年一次次革命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缅怀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厚植爱国情怀,播撒孕育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种子。(印江自治县杉树镇中心完全小学 隆腾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