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学雷锋树新风,印江杉树镇“小雷锋”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0: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常态化,日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组织中小学师生纷纷走到街头巷尾为环境“化妆”“美容”,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系列实践活动中受到教育,用自己的“小”行动践行“大”文明。

杉树中学吹响“学雷锋 树新风”集结号

  在3月4日活动当天,镇初级中学、镇中心完小集中举行了“杉树镇中小学2022年‘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启动仪式”,其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街头巷尾的绿化带、沟渠垃圾及卫生死角、野广告等影响市容形象的地方开展集中清除行动。看,一堆堆“久居”生活垃圾,一张张被抛弃的废纸片,一块块随遇而安且不规则的塑料袋等都被孩子们“请”到了垃圾池里,通过近4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街道好像美容化妆了似的焕然一新,村民们纷纷为师生的行动点赞、叫好。

同学们对街头巷尾进行垃圾清除行动

“谁捡的垃圾最多”比赛

  “张小柔6.4斤,冉海军7.9斤……”这是笔者看到杉树小学四(1)中队班主任老师组织称垃圾的一幕,原来,他们是在开展“谁捡的垃圾最多”比赛!
  “孩子们捡起的不仅仅是垃圾,更是体现他们对社会的责任!通过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系列‘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使其耳濡目染,积小善为大善,积极引导其孩子们主动参与学雷锋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文明主旋律。”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如是说。(印江自治县杉树镇中心完全小学 隆腾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