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印江杉树镇中小学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3-03 15: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日前,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杉树镇中小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十一期——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通过同上开学第一课一起感党恩、一起向未来。

印江杉树镇中小学的孩子们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第十一期——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为主题,分别由贵州大学农学院院长“潘核桃”、贵州师范大学84岁的退休教师吕传汉、黔东南州大歹小学教师赖丽丽等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与工作经历,特别是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李明勇从农民工走向到博士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逆袭”励志故事更是点燃了山村孩子的梦想和希望!

视频中一代代教育工作者们的成长与工作经历,感染和激励着同学们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我们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争分夺秒学好各门功课,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这是镇中心小学辅导员在集中收看后对孩子们提出的要求。(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完全小学  隆腾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