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印江六小:依法“控辍”,用爱“保学”

发表时间:2022-03-01 09: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每年的2月和8月是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宣传月,为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确保“该入学的一个不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跑”。连日来,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教师全员行动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控辍保学”工作专题会

  依法“控辍”。临近开学,该校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家庭和学校实际,组织全体教师及时召开了“控辍保学”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学校校长亲自主持,会上校领导对“控辍保学”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作了周密安排。会议要求,学校教务处要积极利用校园网平台、学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加固定宣传标语广泛开展“控辍保学”宣传工作外。各班要充分利用班级工作QQ群和微信群向家长宣传《控辍保学家长告知书》《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贵州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控辍保学”相关法律法规来提升家长们的知晓率。为层层压实责任,会上学校现场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层层签订了“控辍保学”责任状,切实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模式。

实地走访学生家庭,为孩子们鼓励打气

实地走访,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

  用爱“保学”。学校将工作前移,组织教师以班为单位,以班主任为组长,采取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和“四类人员家庭”,采取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对“潜能生”和平时有思想抛锚的学生进行了鼓励打气,做到“心中有数、动向明白”。

  通过采取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不仅让“控辍保学”进一步深入人心,还让家长们明白接受教育的重要性。达到了依法“控辍”,用爱“保学”的目的。(贵州省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 田儒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