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让“双减”落到实处 印江县第六完全小学部署假期教科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9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0日,印江县第六完全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共计30余人,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数学学科校本教材编写部署会。

  据悉,该校本次校本教材编写由学校教务处牵头部署,会上,该校教务处田老师首先汇报了本学期落实科研引领教研的实施情况,他从时间的调控和有效利用、计算练习的针对性层次性、工作开展的持续性、研究对象、收集资料的有效性、练习形式和评价方式的多样化七个方面与老师们一一进行了交流汇报,对校本教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怎样编写、编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分工与合作等方面对计算练习校本教材的编写做了全面的安排。会上东莞市支教教师挂职印江县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曾灿荣从学生计算错题和练习难度与老师们交换了意见。最后,东莞市寮步镇实验小学挂职印江自治县第六完全小学副校长梁创标对计算训练、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和对高年级组前期开展的计算练习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各年级编写组组长一定要认真思考,统筹安排,拿出方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实际努力编写出体现校情、学情、生情的特色校本教材,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要求。

  此次专题部署会对下学期学校教科研工作和计算练习校本教材的编写做了提前谋划,确保下学期数学教科研工作在计划中有效开展。

  据悉,该校组织开展本次校本教材编写专题会,旨在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让作业更有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助推“强师工程·提能”行动在教科研中生根发芽,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的。(印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田儒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