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贵州: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反恐防暴演练

发表时间:2021-09-08 18: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为激励全校师生在新学期奋发向上,开拓创新,谱写教育新篇章。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在校操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初一新生军体拳表演活动现场

师生龙舞盛世活动现场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邱玲勉励全校师生要志存高远,胸有山海,铭心立志,不负芳华;要树立家国情怀,要有勇气面对责任与担当;要谨记南实一中人高境界做人、高水平学习、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各活动项目精彩纷呈,尤其是反恐防暴演练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当天上午,两名“暴徒”拿着刀具闯入校园,门卫安保人员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后,携警棍盾牌、约束叉等器械,采取“边围边防边打”的处置方法阻挡暴力分子行凶。接到报警后,贵阳市南明区分局特警大队迅速出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学校,喊话劝降无果,迅速制定抓捕方案,用盾牌一步步把“暴徒”逼倒在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捕了“暴徒”。

防暴演练活动现场

  随后,特警大队中队长罗清健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反恐防暴安全相关知识,介绍了专用反恐防暴防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

同学们体验射击

  据悉,本次开学典礼增加反恐防暴演练活动项目,是学校开展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工作的内容之一,有利于提高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控制和消除校园突发事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 雷娟秀 孙瑞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