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贵州:印江县实小名师到木黄镇二小开展“三教”引领课堂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1 16:4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充分发挥省级乡村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乡村学校教师专业成长。近日,印江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省级乡村名师吴仕凤工作室送培送教到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第二小学。县实验小学分管教育教学校领导、该工作室成员和学员以及木黄镇第二小学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以“三教”(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贯穿全程,活动分为上课、评课议课和讲座三个议程分别进行。上午,名师工作室和木黄二小四位授课教师围绕“三教”引领课堂教学,以自然大方的教态、独特而巧妙的教学设计加上灵活细腻的教学处理,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向听课教师们呈现4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示范课进行时

  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围绕“三教”理念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收获,对4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碰撞出了一串串闪亮的思维火花,达到了互学习共进步的研讨目的。

  当日下午,省级乡村名师吴仕凤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仕凤向与会老师们作了题为《落实“三教”教学理念培养数学核心素养》。吴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剖析了“三教”,分享了如何在教学中有效落实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怎样实施“三教”引领“情景问题”教学,促进学生“长见识,悟道理”等教育教学理论干货。

活动留影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印江自治县木黄镇第二小学老师们足不出门就能与名师面对面交流,达到了教师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送培送教目的,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缩小校际间教育差距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 田儒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