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广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护航向未来——南宁市秀厢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2-22 15: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山河染春意,绿色向未来。2月21日上午,南宁市秀厢小学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护航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活动,活动设百兰阁阶梯教室主会场及各班教室分会场,借助多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

开场舞

  9点整,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场舞《福虎闹春鼓,喜迎二十大》拉开开学典礼的序幕。福娃们呼啸而来,虎虎生威,擂鼓明志。强劲的鼓点传递着意志和力量,腾跃起舞间,誓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发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市秀厢小学国际生态学校委员会“爱鸟护鸟”先锋队成立

  南宁市秀厢小学积极探索生态教育之路,突出生态特色教育,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生态文明建设。在开学典礼上,学校环保先锋队通过欢快的情景剧、快板表演展现了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决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护航向未来,在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下,南宁市秀厢小学国际生态学校委员会“爱鸟护鸟”先锋队宣布成立,拉开了南宁市秀厢小学2022年生态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环保情景剧表演

  在热烈掌声中,校长宁永红开讲开学第一课。宁校长总结了2021年在全体师生不懈努力下集体和个人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情讲述了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奋力拼搏、不畏强手、勇于超越和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赛中逆转夺冠、重回亚洲巅峰的励志故事;讲述了百色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先进事迹;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保护鸟类,与大自然和谐共生,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教育孩子们从榜样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和时代同频,做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师生们努力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德修身,奋楫扬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鸟护鸟,义不容辞,胸怀梦想与激情,开启新年新征程。

  南宁市秀厢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护航向未来”主题开学典礼在欢乐、催人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载梦前行,未来可期。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南宁市秀厢小学将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乘风破浪开新局,策马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