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秀厢小学: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们永远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4-27 17: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南宁市秀厢小学13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永远跟党走”2021年庆祝“三月三”主题活动。国家一级演员、壮族歌后黄春艳、国家少儿演艺委员会副主任张斌、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应邀出席活动,共享民族文化盛宴,共谱民族团结华章,共绘八桂和谐图景。
  庆祝活动分“壮乡歌圩”文艺展演和“守望相助”爱心义卖两个环节,通过广西在线平台全程直播。

 

活动现场一 

  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吭高歌感党恩,美丽壮锦献祖国。上午9时,秀厢校园里党旗飘扬,歌如海,舞如潮。校长宁永红致辞教育孩子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中国共产党,牢记党的教导,各民族同学共学共进,“一个也不落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礼炮齐鸣,欢声雷动。我们过节啦!庆祝活动开始啦!

  

 活动现场二 

  文艺展演中,千人欢唱《广西尼的呀》,学校“壮娃擂鼓队”激情演绎皮鼓舞、壮乡歌圩对唱《刘三姐》《壮族敬酒歌》《三月三九月九》《尖尖谣》、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的节目京族舞蹈《星河谣》、广西马山会鼓队的擂鼓表演、广西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展演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族三声部民歌”《蓝天广朗朗》、毛南族民歌《迎客歌》等节目精彩上演。其中,各民族学生代表还用家乡话深情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飘起来,中国共产党啊,我爱你!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让世界充满爱》歌声中,“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朝鲜族风情书法绘画作品、小饰品,有缘才能得到的宝贝”“藏纹绣花杯垫、手绘藏族地区明信片,只卖三块钱”……这样的叫卖声不绝于耳。在“守望相助”爱心义卖现场,同学们设计了醒目的促销宣传海报,各班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大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民族手工品:刺绣挂件、丝绸绣花镜、藏纹绣花杯垫、竹笔筒、民族乐高、维吾尔族小花帽等拿来进行义卖。孩子们举着醒目的招牌,喊着响亮的口号,热情地招揽着前来选购的顾客,作为顾客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争相购买着自己喜欢的物品,整个义卖现场暖意浓浓,爱心涌动。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据悉,秀厢小学此次爱心义卖所得款将纳入学校兰韵爱心基金,用来帮助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以及学校帮扶对象的孩子们。
  在民族风情展区,各年级分别展示壮乡12个世居民族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品,五颜六色的吉祥绣球、色香味俱全的壮乡特色美食、做工精致的布艺等,让孩子们感受了民族风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唱吧!跳吧!欢呼吧!震撼人心的骆越文化、独具特色的壮乡歌舞、舌尖上的民族美食、指尖上的民族艺术、足尖上的民族风情,把秀厢小学校园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聚民族心,汇秀厢情,铸复兴梦。宁永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三月三”主题活动,是对全体师生的一次广西优秀民族文化的学习体验和传承实践,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以多种形式筑牢各民族学生接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根基和信念之魂。(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