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西:星河灿烂,辉耀绿城

发表时间:2020-11-11 10: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广西:星河灿烂,辉耀绿城

——南宁市秀厢小学兰花艺术团勇夺南宁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舞蹈类金奖

  11月5日,南宁剧场华灯璀璨、精英云集,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南宁市第二十二届中小学艺术节艺术表演类总决赛舞蹈专场在此精彩上演。南宁市秀厢小学艺术团舞蹈队代表西乡塘区,带着学校原创作品《星河谣》走进赛场,和小学组31支来自南宁市各城区的精英团队同台竞技,以创意的编排、深厚的底蕴、精湛的技艺惊艳全场,最终以最高分9.80分勇夺金奖。

秀厢小学舞蹈《星河谣》节目

秀厢小学舞蹈《星河谣》节目

秀厢小学舞蹈《星河谣》节目

  在灯光闪耀的赛场上,秀厢小学舞蹈《星河谣》以脱贫攻坚一线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真实故事为题材,通过唯美的京族舞蹈,再现了留守渔家儿女在党的关怀下,在扶贫前线坚守者的悉心呵护帮助教导下,走出迷茫,重拾信心,阳光生活,快乐成长。舞蹈完美演绎了船鸣声声唤爸回、灯塔照亮归家路的感人故事。通过艺术用最美的舞姿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脱贫攻坚路上的奉献者。
  比赛中,孩子们默契的配合、有力优美的舞姿、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动希望,舞动未来,赢得满堂喝彩,赢得了现场评委一致首肯,勇夺金奖,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向母校献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秀厢小学在南宁市艺术节上大放异彩,得益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得力于学校艺术团老师孩子的刻苦训练,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和课余时间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助于全体秀厢人精诚团结、奋力进取的坚强后盾。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秀厢小学将乘着教育改革的春风,稳健致远,展翅翱翔,飞得更高更远!(南宁市秀厢小学 莫秀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