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广东:肇庆市黄问一同学荣获全国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发表时间:2020-11-26 16: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今年来,肇庆市文明办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发现和推评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其中,黄问一同学荣获全国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近日,肇庆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肇庆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宣讲会活动在肇庆中学初中部举行。
  本次活动由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黄问一同学进行事迹宣讲。会上,受中央文明办委托,广东省文明办熊玫同志为其颁奖。

黄问一同学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宣讲会以“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问一同学不仅勤学善思、品学兼优,同时还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助力肇庆市推进水上渔民安居工程。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主动担任小志愿者,在小区出入口给居民测体温、出入登记、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活动上,通过播放采访短片和个人现场宣讲的形式,展现了黄问一同学的先进事迹。事迹朴素真实感人至深,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真正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魅力。
  黄问一同学还结合个人学习经验感悟,接受学生代表的提问,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热爱学习,有品德、有担当、自立自强。宣讲会上掌声不断,同学们深受感动,激发了大家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情。(肇庆文明网 撰文/杜杏玲 摄影/陈庆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