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法润童心 致敬宪法——宁化县名远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7 17: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8日,宁化县名远小学举办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暨“名远宪法学校”创建活动。
  首先进行了“名远宪法学校”揭牌仪式,随后进行了升旗仪式、领导讲话、为宁化县“巾帼蒲公英法律服务团”授旗、全校师生歌唱《宪法伴我成长》、名远小学艺术团表演歌舞《传承》、名远宪法学校校长领诵《宪法条文(节选)、感悟宪法全县毛笔书法现场大赛及绘画作品大赛。接着,由“宪法小小讲解员”引领来宾参观宪法学校阵地建设,包括:宪法雕塑文化园、宪法历程长廊、宪法知识长廊、12·4宪法知识墙、感悟宪法润墨园、宪法条文文化墙等宪法文化建设。最后,“巾帼蒲公英法律服务团”深入班级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据悉,该校特别注重对孩子们开展法治教育,并主动与县司法局沟通对接,共同谋划创建”名远宪法学校“。活动当日,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等领导及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该项活动。
  该校负责人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开展宪法教育,促进孩子们增强宪法意识、增长宪法知识,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名远小学 吴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