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名远小学:非遗游浆豆腐技艺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10-21 15: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8日,宁化县名远小学五年级50多名学生走进学校“太阳花游浆豆腐坊”,体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游浆豆腐制作技艺。
  同学们参观了游浆豆腐文化墙,了解游浆豆腐的历史发展、风格特点、营养价值等。老艺人巫升才带领孩子们认识制作工具,给他们讲解游浆豆腐制作流程。磨豆、滤渣、煮沸、点兑……在巫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分工合作,制作了香气四溢的豆浆和游浆豆腐,并一起品尝。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保护好游浆豆腐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校园内劳动实践基地,名远小学构建了“太阳花游浆豆腐坊”,并安排各班级轮流开展“游浆豆腐”劳动实践,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与能力,从中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乐趣。(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名远小学 吴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