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县城南小学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25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宁化县城南小学开展了以“风展红旗如画,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富有表现力的肢体动作,把《海娃巧送鸡毛信》《小英雄故事之王二小》《一碗擂茶》《陈树湘断肠铭志》等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将现场评委和观众带入一个个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中,赢得阵阵掌声。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年儿童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进一步推动了党史教育常态长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色文化真正浸润到广大少年儿童的心中。

  据了解,宁化县城南小学历年来非常重视师生的红色文化教育,每年都要举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红色诗词书写大赛、红色诗词经典朗诵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城南小学 邱丽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