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品位书香 共享阅读” 小陶小学持续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6 16: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校园“品味书香大阅读”工作,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设书香校园环境,连日来,永安市小陶中心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该校六(五)班开展主题班会

  学校首先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主题班队会等,让老师、家长、学生一同轻叩读书日的大门。持续鼓励学生接触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引发对书籍、阅读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广大教师阅读经典专著,提高教学理念及专业技能,增强组织学生阅读能力的本领,引导家长亲子共读的兴趣,增强家长的读书意识和对早期阅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改善家庭的阅读环境,共享亲子欢乐阅读时光。本次活动将在两个月间不间断进行。

该校教师积极参加阅读活动

  以书为友,以学增慧。教师在读书中提升自我,丰富内涵,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该校一(一)班开展阅读分享会

  与书为伴,学会爱书,学会读书,激励学生在书籍这片肥沃的土壤中汲取养分,努力成为有文化、有思想、有深度的雅美好少年!

家长积极参加亲子读书活动

  除此之外,学校还倡议家长以书为纽带,共读一本书,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做好孩子读书的榜样、学习的榜样、生活的榜样,与孩子共同进步、成长。

  小陶中心小学以此次读书节活动为契机,通过活动的引导、书籍的推荐增加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数量,提高阅读品味。从阅读到悦读,从课内到课外,让孩子的精神世界变得丰富而精彩。(福建省永安市小陶小学 丁丽珠)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