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连冈小学:落实“双减” 玩转“游考”

发表时间:2022-01-27 10: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落实“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和“等级制评价”要求,近期,宁化县连冈小学先后开展了“趣味体育”“君子颂读”和“君子游考”实践性评价活动。

  “君子颂读”以中高年级为主,3-6年级学生分别选用“咏梅”“叹兰”“赞竹”和“颂菊”主题诗词,用吟诵或歌舞的不同形式展示,让孩子们尽享视听盛宴,细品君子文雅之风。

活动现场

  “君子游考”活动以项目才艺展示为主,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按“君子雅行”“成语富翁”“口算接力”“小小百灵”“绳舞飞扬”和“心灵手巧”等六个项目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学科知识完成情境任务,家长考官参照各游考项《评价标准》,用“一星”“两星”“三星”的星级数评价学生单项学以致用能力,闯关结束后,根据“单项三星”项目数量,评出“全能星级别”,并授予对应级别的“君子游考星级奖章”。整个游考过程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向善的个性风采。

  据悉,宁化县连冈小学在扎实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结合校情学情,积极探索“双减”评价新路,将“游园乐考”作为一个全新的尝试,并结合“耕趣”校本课程,用五育融合的方式将文明礼仪、劳动教育、体育艺术教育等综合实践课程相融并进,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中健全体魄,陶冶情操,不断提升文化艺术品位,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成长的乐园、家园。(宁化县连冈小学 蔡明森)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