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名远小学开展“携法童行,把爱带回家”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6 09: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满足辖区困难、留守学生的“微心愿”,为困境儿童及家庭捎去浓浓的冬日暖意,近期,名远小学党支部联合宁化县民政局、葛藤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携法童行,把爱带回家”新春慰问活动。

名远小学党支部为部分困境儿童及家庭送去新春慰问礼物

  当天,慰问活动人员分成两个组,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困难、留守儿童家中,为12名小朋友送上新衣服、新鞋子、学习用品等慰问礼物。每到一户困难学生家庭,慰问组都与孩子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朋友的生活学习情况,做好建档立卡工作,鼓励小朋友要坚定信心,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同时,慰问组还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手册,与家长们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名远小学党支部为部分困境儿童及家庭送去新春慰问礼物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为孩子送上春节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能和孩子们深入接触,了解他们的具体生活情况。”慰问组带队老师巫升根书记表示,今后我们也将更加关注困难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呵护他们更好的成长。(宁化县名远小学 王盛志 李香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