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师生上街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17: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0日上午,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写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在学校副书记张明伟的组织下,书法老师吴根宝和张瑞进领着六年级部分小书法家来到校门口,为赶集的老乡们写春联。

孩子们将写好的春联挂起,供老乡自由挑选

  大家怀着对书法的热情,带着辞别牛年、迎接虎年的美好祝愿,笔饱墨酣,专心书写,一幅幅春联满载着新年的美好祝福,字里行间书写着美好的期盼。

孩子高兴地将写好的春联送给老乡

  孩子们将写好的春联亲手交给老乡们,他们高兴地接过这寄托着美好祝愿的春联,

  接过孩子们手里的春联,赶集的老乡们对孩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芳香。

  该校负责人张丁荣介绍说,学校“迎新春写春联”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六年了,每年都会在春节前的某个赶集天组织师生上街现场书写。这项活动既让孩子们展示了书法技艺,传承了祖国传统文化,又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德育教育,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爱国爱党的美好教育,可谓一举多得。(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巫常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