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福建小陶小学:秋季研学传红色薪火 感多彩生活

发表时间:2021-11-16 09: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秋日正好,秋景如画,迎着和煦的阳光,11月12日,三明市永安市小陶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秋季研学活动,全校1400多名学生走出校门,在自然与历史文化中放飞心情,学习知识。

  研学活动共分为三个地点,其中一、二年级到学校附近的森林公园,在老师的组织下,爬山、跳绳、做树叶画、集体小游戏等,各项活动丰富有趣,学生在玩中乐、在乐中学,提升了孩子们的自理、认知、感受以及合作能力。

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树叶作画

  结合小陶镇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到小陶“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不仅如此,学校在职党员丁丽珠老师还担当专业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北上抗日先遣队们浴血奋战的伟大事迹,让学生深入感受红军战士们英勇悲壮的历史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薪火。

三年级学生在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在新西村,四、五年级学生游览着一座座厚重古朴的老宅,那雕梁画栋、壁画刻字,以及保存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剪纸、竹马灯等,让学生们感受其中蕴含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内涵。

四、五年级学生游览古宅

  在小陶八一村,六年级学生参观了“168党建工作机制展示馆”感受优秀党建工作对“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作用;在五一村“孝廉馆”感受当地孝廉文化,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在五一村村部领略了廊桥、彩虹桥、叠泉坝、瓜果长廊的独特魅力。

六年级学生感受孝廉文化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