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小陶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4-14 15: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近日,三明市永安市小陶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去烈士墓祭扫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在小陶镇烈士墓,少先队员和教师向烈士敬献花圈和自制小白花。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鞠躬默哀。接着少先队代表冯燕菲进行献词,以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全体少先队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为先烈献上小白花

  全体师生默哀鞠躬

  最后校长赖德安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师生讲述小陶矮岭战役、南方三年游击战等发生在小陶这片红色土地上,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革命先烈们抛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革命先烈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张勇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