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济村中心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15: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近日,济村中心学校采取集中专题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板报等形式,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张明伟副书记召集行政人员开会布署预防校园欺凌有关工作

  学生在《禁止校园欺凌,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字承诺

  德育处负责人就预防校园欺凌方面向学生提出了七点要求,并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及自救互救能力。讲话中结合真实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事件的主要表现、类型,深刻剖析了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重点讲授了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的方法。倡议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及板报宣传

  各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采用讲故事、观视频、谈感想等形式,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必要性,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自救等。学校还通过微信、QQ群等家校沟通渠道,联合家长、社会,共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抵制和预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今后济村中心学校还将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福建省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徐景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