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园

发表时间:2020-12-14 15: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2月10日,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大队骨干成员及各中队长参观学习“济村中心学校红色文化园”。校长巫升根带领队员们参观学习并作详细讲解。济村中心学校红色文化园开设“铭记英烈”“红色印记”“传承精神”“奋进辉煌”四个版块,每个版块主题鲜明,版块之间联系紧密。

校长向队员们讲述革命英烈的故事

  “铭记英烈”版块向大家讲述了济村乡的红娘子罗家秀、老罗、张耀金、白金标等革命英烈的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己家乡的英模故事,为自己是济村人而感到自豪。
  “红色印记”版块讲述了红军三次入宁;红军烈士的弟弟闹革命——闽宁游击大队;筹措军费和粮食;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的故事等。
  “传承精神”版块展示了五乡暴动,打响宁化革命的第一枪;六千宁化壮士,血染长征路;红军井;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等一系列故事。另外,还向大家介绍了长征是一场远征;长征精神的具体内涵;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个要求;伟大的长征精神等丰富的知识,让大家在故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精神的洗礼。
  “奋进辉煌”这一版块包括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教育大家要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国梦。

校长向队员们讲述长征精神

  据悉,该校围绕生命化教育主线,开设“两香六园”构建生命化教育基地,即构建了“灵济池”文化园、法治文化园、诚信文化园、客家精神文化园、伊秉绶文化园、红色文化园。在红色文化园里,一个个革命先烈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感染着孩子们,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他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强烈情感。五年级(1)班的中队长张可佳激动地说:“参观学习完我们的红色文化园,才知道我们的济村我们的宁化有这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特别感动我。让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传承长征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福建省宁化县济村中心学校 唐欧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