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永安小陶中心小学学子参观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0-11-06 13: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11月5日,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小陶中心小学组织小志愿者,以边劳动、边参观的方式,了解小陶革命旧址的历史文化意义。

小志愿者清扫树荆堂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小陶镇后门山的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树荆堂。大家分工合作,扫地、拔草、装垃圾,齐心协力,将树荆堂打扫得焕然一新。打扫结束后,学生们仔细观看了树荆堂墙上留存的红军标语、漫画,并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

全体志愿者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对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此外,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学校还积极把新时代爱国主义内容融入主题班会和日常的德育工作中,通过国旗下讲话、乡村少年宫活动等载体,增强师生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吴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