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福建:三明市永安小陶中心小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0-10-26 16: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10月21日上午,福建三明市永安小陶中心小学召集全体寄宿生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学校全体参演人员迅速就位,小陶卫生院和小陶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也到场配合。

医务人员模拟救治

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询问食堂人员

  当学生模拟用餐时出现肚子痛、呕吐等症状后,生管教师及时发现学生的症状并第一时间果断制止所有寄宿生停止用餐,在原位等待。相关人员迅速到场,保健员根据学生出现的症状,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演练人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送医就诊,封锁现场,做好学生呕吐物、膳食留样、炊事用具的保留待查工作,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演练结束后,校长陈树铭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告诫学生遇到食物中毒事故不要惊慌,要按照演练内容积极求助,等待救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食品安全,不吃变质食品、“三无”零食等。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响应及时、处置得当,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学校相关人员在应对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使学校师生认识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把“入口关”,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中心小学 许振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