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安徽铜陵:“中国好人”汪荣振圆东方红小学困难学生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2-01-19 16: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2日下午,铜陵市友好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好人”汪荣振老人带着自费购买的学习用品,走进了铜陵市铜官区东方红小学,给该校的的8名困难学生分别送上了书包、文具盒、书籍、水杯等物品,圆了这几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

汪荣振给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物品

  据了解,汪荣振老人今年75周岁,是铜陵市铜官区友好社区居民。2011年当选年度“铜陵好人”,2014年当选安徽省江淮志愿者优秀服务典型,2017年当选中央文明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2018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汪荣振在他退休后的二十多年里,一直致力于各项公益事业。从2005年“春蕾计划”开始,汪荣振资助过近百个贫困学生。从铜陵团市委倡导“千人千愿”微爱圆梦活动开始,汪荣振就决心做到每年实现10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此外,汪荣振还多次去往铜陵各所小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中国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等主题教育,参加各种宣讲会、报告会达数百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万余人次,帮助孩子们树立立志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同时,汪荣振经常拿出自己的退休金给孩子们捐款、捐物……

汪荣振和孩子们亲切交淡

  汪荣振已经多次来到东方红小学,不是给困难学习赠送物品,就是做公益讲座。本次活动,汪荣振带着一份真挚的爱心再一次来到东方红小学,在三楼会议室里,一面给孩子们发放物品,一面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小小心愿的实现让他们非常开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汪爷爷的期望。(铜陵市东方红小学 徐维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