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安徽西溪南镇中心校:做好课后服务 推动“双减”落地

发表时间:2021-11-11 16: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安徽省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贯彻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11月1日起,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全面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

课任老师到班为同学们进行作业辅导

  小学部(含竦塘小学、石桥小学)每天下午放学后,为学生提供一小时共性服务,安排课任老师到班提供作业辅导、答疑解惑等服务。

舞蹈兴趣班

  共性服务结束后,按照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为学生提供一小时个性服务,学校精心编排若干个兴趣班供学生选择,涵盖了音乐、绘画、书法、舞蹈、武术、瑜伽、手工制作等十余种个性化服务。

舞蹈兴趣班

  中学部每天晚上为学生提供两小时共性服务,晚自习安排老师到班辅导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加强面批讲解,认真分析学情,做好答疑辅导。

  据悉,该校以教师课后服务为载体,采用多样化课后服务形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让课后服务成为学习困难学生补缺补差的平台,成为拓展学生学习空间的“灶台”,成为有特长学生放飞梦想的“舞台”,成为所有学生参与文体、阅读、兴趣小组“戏台”,成为让家长认可、社会首肯、充分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台”。(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范读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