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黄山:徽州区2021年“戏曲进校园”走进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发表时间:2021-06-16 17: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让更多的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由徽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徽州区教育局协办的徽州区2021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于6月3日上午来到西溪南镇中心学校,为该校的孩子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戏曲的魅力。

演员们为同学们带来《十八相送》等经典剧目

  整个演出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演员们为全校师生现场表演了黄梅小戏《打猪草》、越剧与黄梅《十八相送》、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徽剧《贵妃醉酒》、黄梅戏《江姐》选段《春蚕到死丝不断》、京剧《红灯记》选场《痛说革命家史》等经典剧目。

同学们上台学习戏曲基本功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互动环节中,不少学生踊跃上台,认真学习了戏曲中的唱腔和戏曲中的身段等基本功,亲身感受到了民族戏曲独特的魅力,从而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

  “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通过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先了解戏曲、懂得戏曲,从而热爱戏曲,从小在心里种下戏曲的种子,激发他们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范读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