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黄山: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多渠道开展学习解读民法典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7 10: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进一步有效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近日,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多渠道开展了学习解读民法典活动。
  营造氛围。学校通过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标牌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民法典活动氛围。
  校内宣讲。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老师的作用,由“徽州区余建梅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余建梅老师及工作室成员多次为师生宣讲解读民法典。
  专家宣讲。5月21日,西溪南镇中心学校特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的律师、政法干警,走进学校开展了送法进学校暨民法典学习解读活动。
老师为同学们宣讲解读民法典
  活动中,学校还特邀陈帅律师为全体学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相关法条的重点内容,选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权利保护”“未成年人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未成年人的监护”“未成年人的人格权”“婚姻家庭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及“未成年人侵权和校园侵权”等与他们相关的内容,让同学们直观、全面地理解了民法典与自己生活的关系。为提高普法的效果,陈律师还设计了有奖竞答的环节,向同学们提问了与民法典相关的问题,让同学们加深了记忆和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场学习解读活动内容充实,贴近日常生活、便于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将看似枯燥难以理解的法律知识,瞬间变得生动有趣起来,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解读活动结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
同学们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
  活动最后,校长谢千里为整场活动进行总结,并寄语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民法典,不断提高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诚信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知法、守法,在法律的指引下阳光成长。
  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法律知识面,助推了法治校园建设,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将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逐步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范读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