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安徽:黄山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8 10: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天气逐渐炎热,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家长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学生防溺水教育活动做得更扎实有效。近日,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创新工作思路,多渠道有效地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防溺水主题班会

  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校会、主题班会、播放视频、包保谈话、橱窗专栏、校园广播(每日、每周安全提醒)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雷电、暴雨、高温中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防汛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学校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联系沟通,与学生及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进行全校性大家访等形式,告知家长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共同做好学生校外安全防范工作。

防溺水专题家长会

  7月5日,学校还专门召开了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要求每位家长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区域,做好监护,确保孩子暑期安全。

  学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防溺水意识真正渗进了学生的内心深处,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范读鑫)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