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

发表时间:2022-09-29 18:44:00    来源:央视新闻
  9月27日,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教育系统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助力人人出彩、人人成才。
  义务教育音体美劳等课程建设明显加强。2021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和劳动技术课程教师分别达到67.4万人、83.0万人和10.9万人,相较十年前,分别增长55.4%、52.3%和18.3%。全国95%的学校能保障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建立96个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示范带动各地中小学蓬勃开展劳动教育,实现每周不少于1课时要求。
  基础教育大班额问题有效破解。2021年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十年来,小学大班额比例从14.0%降至0.7%,初中从28.3%降至0.7%;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大幅下降,从47.8%降至4.8%,下降了43个百分点,助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校外培训治理取得明显成效。90%以上的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作业,学校课后服务基本实现“5+2”全覆盖,有92%以上学生自愿参加了课后服务,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