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07 12:25:0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推动全国各高校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9月29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上海市、湖北省、江西省等四省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所属高校师生“四史”学习教育经验作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交流各地各高校前期学习教育情况,介绍分站赛活动基本流程和整体安排,明确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开启全国活动序幕。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

  活动采取整体线路规划、分站接龙的模式,以红军长征时期走过的15个途经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基本站点,按照“途经省区与其他省区联合组赛”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组建16个分赛区,江西省则和上海市联合组建分赛区。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分站接龙竞答等方式,把育人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联动起来,引导全国高校师生同走长征之路、共上思政大课。

  据悉,从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将积极引导高校师生通过学、赛、讲、展等活动形式,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甘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张文奇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