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育儿·营养健康]这样做,让孩子好好吃饭

发表时间:2021-11-01 15:26:00    来源:育儿周刊
  定时定量,规律用餐
  每天吃饭的时间和座位尽量固定,两顿正餐应间隔4小时-5小时,加餐与正餐应间隔1.5小时-2小时。并且每餐控制在20分钟-30分钟,不让孩子养成进餐拖拉的坏习惯。
  爸妈首先不能挑食
  家长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对某种食物有特别的好恶,否则容易带动孩子,造成挑食、偏食问题。
  把吃饭权利交给孩子
  让孩子来决定什么时候吃什么,甚至可以让他们开始参与买菜做饭的全过程。
  多运动,促进消化
  有的孩子缺乏食欲,是因为日常活动太少,导致吃一点点就饱了。幼儿园老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孩子的日常活动量。家长也可以参考这样的做法,陪同孩子适当增加运动。
  学会进餐礼仪,愉悦用餐
  给孩子专属的餐具,参与大人的饭桌,同时教会孩子学会基本的进餐礼仪,如吃饭时不能玩手机、身体不能东摇西摆。进餐最好全程保持轻松愉悦,不在饭桌上苛责、打骂孩子。要知道,情绪感染远胜过语言,孩子敏感的内心会牢牢记住这些感受,慢慢表现在自己未来的行为上。(文/彭麒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