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育儿·看见幼儿园]打败小黑牙

发表时间:2021-11-01 14:59:00    来源:育儿周刊
  “老师,我的牙掉了!”轩轩掉了颗小黑牙引发热烈讨论,因为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发现孩子们高涨的热情,老师决定趁机拓宽大家关于牙齿的知识:“你们知道小黑牙叫什么吗?”有的说叫虫牙,有的说是蛀牙,还有的曾听医生说叫龋齿,原来小黑牙有这么多的名字!
  对于蛀牙产生的原因,孩子们已经有许多经验,糖果吃多了、不刷牙都会长蛀牙,大家将这些原因用绘画的方式进行了简单记录。但涵涵提出疑问:“我天天刷牙,很少吃糖,牙齿怎么还是掉了?”老师带领孩子们查阅资料了解到:小朋友们 6 岁左右乳牙就会开始脱落,慢慢长出恒牙。此外,大家还知道了小朋友们都有20颗牙齿,并且它们的名字各不相同,有的是门牙,有的是犬牙,有的是大臼牙……大家互相查看彼此牙齿的状况,还用表格做了相应记录。
  “我们要怎么保护好牙齿呢?”孩子们发表了许多意见:早晚刷牙,定期看牙医,吃东西后要漱口、刷牙,少吃巧克力和糖果……大家表示,为了打败小黑牙一定会努力做到这些事情。孩子们在自主、愉悦的牙齿探究活动中正确认识了换牙的现象,良好的牙齿卫生习惯也逐渐培养起来。(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