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育儿·幼师之光]孩子别害怕,我来做你的代理妈妈

发表时间:2021-06-23 14: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突然来电,“代理妈妈”临危上岗
  一天,我突然接到可儿妈妈的电话,她焦急地表示自己正在外地出差,今天赶不回来了。恰好可儿的爸爸和奶奶也没在家,使得孩子没人接了。
  “你先别急,咱们一起想办法。”我安抚着妈妈。“要不让可儿去我朋友家吧。”妈妈说道。“临时麻烦人家好吗?可儿会不会不愿意?”我担忧地说。“早知道我就不出差了!”妈妈感觉快要急哭了,我当即决定:“要不今晚我把可儿带回家吧。”“这合适吗?会不会太麻烦你?”妈妈问道。我说:“合适,可儿一直很喜欢我,我带她回家应该没问题。何况把孩子托付给别人,我也不放心。” “那太感谢你了!”可儿妈妈连声说道。
  放学时,我笑着对可儿说:“可儿,妈妈今天不能来接你了。”“啊,真的吗?”可儿惊讶地问。“嗯,妈妈今天出差了,晚上赶不回来。”我耐心解释。“那我晚上去哪啊?”可儿不安地说。“别担心,我们商量好了,想邀请你去老师家做客,好吗?”我问道。“哦,也行吧。”可儿失落地说。“可儿,你想不想明天第一个到幼儿园啊?”我笑着问。“真的吗?我要当第一名。”可儿兴奋地喊着。“那今晚我们一起作伴,明天争做第一名,好吗?”我笑着说,可儿开心地点头,而之前的失落也少了几分。
  一夜操劳,“代理妈妈”实在不易
  回家后,可儿有些拘谨,我便先带着她参观了房间,并向她介绍起我的生活。之后,我们一起做晚餐、看动画片,孩子玩得很开心,心情也渐渐放松下来。
  临睡前,我先把她安排在床上躺好,然后赶紧冲去洗漱,生怕突发意外。可当我回到卧室时,发现可儿把头埋在了被子里。我好奇地扶正她的肩膀,发现她正在哭。于是,我坐到她的旁边,轻声问道:“宝贝儿,你是想妈妈了吗?”可儿边哭边点头。我说:“老师很理解你的心情,妈妈应该也很想你。” 可儿可怜巴巴地不言语。我边帮她擦眼泪边说:“别难过,老师也能像妈妈一样保护你。”可儿把我紧紧搂住。我提议说:“要不咱们来和妈妈视频吧。”“好!”可儿急切赞同。“那咱们不哭了,别让妈妈担心好吗?”我笑着说,可儿连连点头。
  视频刚接通,可儿便急切地喊着妈妈,妈妈也瞬间湿了眼眶,母女二人聊了不少知心话。之后,妈妈向我询问孩子的表现,我说:“可儿很乖,只是有些想你。”“要不,我现在赶回来吧。”妈妈急切地说。我劝说着:“不用,你连夜赶路不安全,我能照顾好她,你放心吧。”
  视频之后,可儿的情绪好多了,没过多久便在我的怀中睡着了。望着熟睡中的孩子,我这才暂时松了口气。可是当天晚上,我一直不敢熟睡,每半个小时就会醒一次,不是摸摸孩子有没有尿床,就是帮孩子掖掖被子,总担心她起夜时会哭闹,生怕没把她照顾好。还好一夜平安。
  母女团聚,“代理妈妈”随时待命
  第二天,我早早地帮可儿梳好头发,收好书包,一起向幼儿园奔去。我带她来到班上,可儿兴奋地大喊:“我是第一名!”我们一起为小朋友们整理水杯和毛巾。可儿完成得很认真。没过多久,孩子们陆续来了,看到可儿时,纷纷惊叹道:“可儿,你来得好早啊。”“可儿,你今天是第一名。”可儿一脸骄傲地笑了。
  放学时,可儿妈妈提前在幼儿园门口等候,可儿飞奔而去,母女开心地抱在一起。我笑着走过去,可儿妈妈连忙拉住我的手,眼中泛着泪花说:“吴老师,太感谢你了,幸好有你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笑着说:“没事,你不用客气。”这时,可儿仰着小脸说:“吴老师,我还想去你家玩。”我轻捏她的脸蛋,开心地说: “好啊,随时欢迎!”(文/高川;讲述/成都王子岛英语幼儿园 吴晓菲)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