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育儿·互动乐园]送给女儿的“神奇药丸”

发表时间:2021-01-22 15: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女儿小冰糕原本很好吃。
  可有次被哈密瓜意外噎到,虽然医生帮助顺利取出,但是心里留下阴影,总担心被再次噎到,吃东西时反复咀嚼才肯咽下,而且稍微需要咬的食材,她都会赶紧吐掉。还因为不愿在外吃饭,而不想去幼儿园。
  我们反复耐心劝说小冰糕, 并给她讲解身体结构。可她依然心有余悸,两三周内瘦了两三公斤。我向同事求助,她建议我和女儿说找到了“神奇药丸”,吃完就不会再噎住。我觉得可行,便请妈妈提前联系熟悉的医生请求配合。同时,自己反复设计跟女儿的说辞。
  当天,我去接小冰糕放学,并告诉她,妈妈找到了可以防止噎住的“特效药”,邀请她一起去医院问问。到了医院,善良的彭医生给女儿做了详细检查,认真询问了她的感受。走完流程,彭医生拿出金银花清热颗粒,认真地说:“宝贝儿,这是‘特效药’,你服用后,就不怕被噎住了。”女儿兴奋地接过。
  回到家,小冰糕主动要求外婆给她冲药,并一口气喝完。从那之后,小冰糕又恢复了好吃状态。而我则一面庆幸女儿还无法读懂药品说明书,一面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准备来日与她分享。(严燚 5岁女孩的妈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