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育儿·互动乐园]爱玩沙,能让孩子变聪明哦

发表时间:2020-11-18 16: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们的家乡地处沱江边,河沙总能激发孩子们好玩的天性。孩子们能用沙造鸟窝、挖山洞、建大桥、筑堤坝等,这是培养空间认知、问题解决、同伴合作等能力的大好机会。
  家长不要害怕孩子弄脏衣物,当他们的双手双脚摸、踩在湿沙、干沙、颗粒粗细不同的沙上,感知觉会收获丰富的体验。玩沙时,铲子、筛子、桶、瓶瓶盖盖等工具会为孩子的创意加分。家长要鼓励孩子发掘环境中的自然材料:石头、枯枝、落叶,借助大自然的力量来搭建自己的创想世界。
  对年龄小的孩子,家长还可以带着孩子玩一个小实验:将盐和沙分别装在两个杯子里,加入水后,再搅拌,让孩子看看变化。借助实验游戏,带领孩子进入主动探究的世界。

正在玩沙的小朋友

  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给孩子一些安全指引,比如玩沙时别揉眼睛,别抛撒沙子,别弄到别人眼睛和衣服上等,帮助孩子游戏时建立起规则意识。(练素英 成都市金堂县淮口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