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亲子趣闻]与耽溺手机说“不”

发表时间:2022-08-19 14:04:00    来源:品格周刊
  落落一家人都爱玩电子产品,当然,他们也知道这不是个好习惯,所以从内心深处都希望投入大自然,感受现实生活的美好,可一直没能践行。
  “老妈,老师说我的视力可能又下降了,让你带我去复查一下。”这天,落落跟妈妈说道。落落从小就爱看动画片,大一点后,家里购置了一台平板电脑使用,由于用眼习惯不好,缺乏户外运动,她在二年级时就近视了。
  通过复查,落落的视力果然高达400多度,全家陷入了恐慌。妈妈首先反思,的确父母没有带好头,消遣和娱乐全部寄托在手机上,刷朋友圈、打游戏、看视频,家长自己都耽溺于手机,怎能怪孩子也养成这坏毛病呢?
  “来说说沉溺于手机的感觉吧,然后我们对症下药地改!”爸爸斩钉截铁地说。他第一个坦白:“手机吧,其实把我‘绑架’了,原本打算看一小会儿,结果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因为应用程序太狡猾,它会分析你的喜好,把内容源源不断地推送给你!我得跟这个‘绑架’我的工具说再见!”
  爸爸的分析让大家折服。妈妈也说:“天天刷手机,感受的是低级的快感,其实那种快乐都是停留在浅表,越刷越空虚,这种感觉非常不好,落落视力的下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也要改!”
  落落机灵,赶紧表示爸爸妈妈说的感觉她也有,并且她把这种浅表快感归纳为一种“麻木快乐”,这样一来,大人和小孩都被无聊重复的东西消耗了大量时间。最可怕的是,还让视力越来越糟,心神越来越涣散!
  落落的话,赢得了父母的认可。他们一家人通过交流耽溺手机的感受,发现了沉迷电子产品的弊端,并打算想出对策,打败这个不好的习惯!(任乐平/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